close

html模版黃渤:為《尋龍訣》胖瞭十斤 沒瘦回去(圖)


黃渤在《尋龍訣》中飾演王凱旋

黃渤已經“休息”一年瞭,從去年的十月份拍完《尋龍訣》,他就停瞭下來,一整年都沒有接拍新戲,自從12月18日《尋龍訣》上映,黃渤狀態很好地宣佈自己的這次“休息”結束瞭。

盡管這完全算不上是嚴格意義上的休假,在這一年裡,黃渤接瞭雞精何時喝幾首電影的主題歌,參加瞭綜藝節目,他自曝2015年get的新技能是畫畫,也許是打算實力挑戰演員裡唱歌最好的小畫傢。

在這部由《鬼吹燈》改編的冒險電影《尋龍訣》裡,他飾演王凱旋,一個性情直爽又十分浪漫的男人。王凱旋會跑到女孩子的帳篷前大聲念情詩,對青春時代的純潔愛情數十年念念不忘。盡管不可能真的像小說裡寫的一樣變成個“胖子”,黃渤還是為瞭這個角色增肥十斤。黃渤有點遺憾,因為演完就休息去瞭,吃得有點兒猛,至今也還沒有完全瘦回去。在拍攝過程裡,他還遭遇瞭摔傷,頭頂腫瞭一個大包,幾乎沒有休息,次日見又化妝上陣繼續拍。

即便在草原拍攝的過程艱苦,在戲裡也一直沒有得到女孩子垂青,他還是像王凱旋一樣相當懂的浪漫。黃渤說他會做夜裡被草原夜空的星河吸引,徹夜躺在草原上看星星。因為天冷又沒帶水,陳坤和Baby後來都逃回瞭自己的房車,隻剩黃渤一人看星星。“他們,太小資瞭!”

拍攝:腦袋差點開瞭瓢

搜狐娛樂:這次在《尋龍訣》裡演王凱旋,造型很顛覆。怎麼接的這個片子?

黃渤:我還沒看全片呢。造型你們覺得顛覆?還好吧。昨天也碰到有人這麼說,我還沒有想到這一點。我之前拍的角色可能造型也七七八八,現在想顛覆一下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瞭。最早是導演這邊找過來,還有制片方這邊找過來,一開始我覺得還挺有意思,中國好像缺這種類型的一部燕窩禮盒推薦片子,我覺得能參與進來對自己來說,有新鮮感,對整個行業來說也是特別有益的事情。其實那身行頭把80年代各種元素都用進來瞭,包括頭形,還包括身上各種比如霹靂手套、徽章等等這些。

搜狐娛樂:怎麼看王凱旋這個角色?

黃渤:我覺得挺好玩的,性格特別明顯,直來直去,仗義,對朋友也很好,對感兒童雞精推薦情對愛情也是執著。

搜狐娛樂:但是它裡面有一個外號叫胖子,你又不胖,這怎麼演?我問烏爾善導演,怎麼就選瞭黃渤呢,他說黃渤不是用脂肪來演戲。

黃渤:但導演卻是用脂肪來導戲。要做到那麼胖,除非靠特效化妝,但是我覺得它不是最關鍵的問題,最關鍵的問題是這裡邊的人物性格特點,人物跟其他人物之間的關系怎麼能夠切合在一塊,我覺得這可能是最重要。也增瞭一些肥,大概能有十斤,但是隻是希望跟坤兒跟舒淇反差稍微大一點,就是粗壯一點,要完成成為一個胖子肯定還是有點難。

搜狐娛樂:這次拍攝有沒有遇到危險的情況?

黃渤:危險有,有高臺掉下來鋼絲沒拴住,然後頭就摔瞭,我當時想,肯定開瓢瞭,結果沒開,就腫瞭,腫瞭好大。過程中受傷肯定有是有的。

搜狐娛樂:休息的幾天?

黃渤:木有休息。第二天接著再來。在拍續場的時候,整個人掉下來,中間好多,胳膊上,手上全都是破的。

浪漫:現在給人念情詩可能會被報警

搜狐娛樂:舒淇好像投訴說你們倆基情太嚴重,怎麼樣跟坤哥搭戲怎麼樣?

黃渤:坤哥那當然瞭,師叔,這雞精推薦一次能有機會跟“坤叔”演戲很榮幸,包括舒淇也是一直以來的偶像。

搜狐娛樂:但是在這個電影裡面好像王凱旋一直是胡八一情場的上陪跑,您是怎麼看待王凱旋和胡八一和還有他的女朋友之間的關系。

黃渤:他沒有陪跑,是自己第三者,就是作為你們來說第三方觀看你們的客觀感受,但是作為王凱旋來說他不認為自己是陪跑,他一直認為是,不會認為其他人是陪跑,他對情感還是蠻執著,甚至那麼多年後他還是會以當時的情感看問題。就這麼看,他是情感特別單純的一個人,也執著。

搜狐娛樂:您也不是生活在80年代的人,就青春時代可能不在那,怎懷孕滴雞精麼去揣摩那個年代感呢?

黃渤:其實在這之前看瞭好多資料,但其他對於那一段時間也不是那麼陌生,包括自己的哥哥們,我說的哥哥們,當時我們還是小朋友,那些哥哥們當時的樣貌,能看到他們覺得特潮特范兒,雪花牛仔佈,現在跟你們說有可能都不知道,那一套軍裝都是很瞭不得,真的是軍綠,是正宗的,不是仿的,也是當時的那種潮,會把軍褲中間夠收瘦瞭,收成休閑,然後下面放出原來的寬腿,就軍褲改成喇叭褲,這都是那時候的做法。

搜狐娛樂:裡面還有一段上山下鄉,我覺得這更遠的。這個怎麼說,怎麼去找那感覺,畢竟你現在已經離18歲已經過去好幾年?

黃渤:真的,回想一下三四年前的事……大概能想得起來。我父母都是知識青年下鄉,父母都趕上過,也聽過他們說過的一些故事,當時大概是怎麼樣。那時候的人,那時候是有信仰,無論是信仰什麼,而且身體裡邊有一個特別質樸的勁,一個力量,人和人之間的關系是相對單純,包括對愛情的表現,那時候在帳房外面能念一首詩,偷偷摸摸念一首詩已經是很大膽的表露。

搜狐娛樂:我也覺得王凱旋寫詩追女孩的橋段印象很深刻,就你個人覺得現在這管用嗎?

黃渤:真不知道,現在在門口念詩要不然人就報警,要不然人在裡頭笑。

搜狐娛樂:在草原上拍戲苦嗎?

黃渤:還好,相對於每個地方是不一樣,那個就是自然環境比較艱苦,但是你感覺還是挺舒服,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就是開闊,去的時候正好是剛割瞭草,一垛一垛的草都堆在那,包括晚上滿天的那個,像一條毯子一樣,得學會苦中作樂,當時跟Baby說跟坤兒說,我說咱們晚上就在這待一晚上,因為我們有露營車、房車都在那,晚上弄一點小紅酒,一喝,弄一個小凳子一坐,抬頭看滿天的那個,在這更不用說北京,北京幾乎沒有可能,但是在那真的是好看。結果到晚上,因為沒有水的原因,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然後他們就都跑瞭,我就自己留下瞭,我自己留下在那。晚上真的是坐在外面,周圍的燈都沒瞭的就看那天上,一條星毯鋪在前面真的是蠻爽的。

搜狐娛樂:都跑瞭,都沒陪你?

黃渤:太小資瞭。

新技能:做個小畫傢,沒想出專輯

搜狐娛樂:現在有人叫你是最會唱歌的廚子,舞蹈演員配音最好的主持人,你在有意識地德智體全面發展嗎?

黃渤:技多不壓身,這是好聽的,另外就是多一個門道,多一個吃飯的傢夥事,不一定在哪說你需要這些。我愛好比較廣泛,就喜歡學,就是在碰到感興趣的東西,然後就多接觸一點。要不然到門口,有什麼事在門口處理,叮叮當當的。

搜狐娛樂:這一年休息時間裡有沒有get新技能?

黃渤:畫畫。

搜狐娛樂:……以後要進軍畫畫界。

黃渤:後半生就成瞭賣畫的。我平時拍戲的時候,沒事的時候喜歡瞎琢磨。

搜狐娛樂:《尋龍訣》是算是你今年唯一的一部長片,一拍完就休假瞭嗎?

黃渤:就《尋龍訣》完瞭以後,就一直沒拍,然後到現在才開始,去年的10月底到今年,也是到10月底開始的。休息還是管用的,休息也沒有純休息,不是又參加真人秀,但是不一樣,又不能腦子老用一塊,換著用用。

搜狐娛樂:而且今天你也沒閑著,還唱瞭好多歌。

黃渤:可不是,這還推瞭好多。後來我一看,片尾曲、電影主題曲,成瞭專業戶。找我唱歌的還不少,其實覺得挺好,不過本業還是拍戲。

搜狐娛樂:沒想出一個專輯?

黃渤:專輯現在沒有太大意義,沒有專輯這一說,誰也會去買磁帶,誰也不會去買唱片、膠片,有喜歡的歌就來一下,包括舞臺表演的一些東西也在準備。

搜狐娛樂:後期你會偏重於舞臺表演或者說唱歌方面多一點?

黃渤:偏重於自己高興。就是你覺得這個事值得去做,那就去做。隻要有興趣的,做得特別興奮,怎麼著都好,也沒有什麼壓力,也不想達到什麼樣的結果。首先自己嗨瞭,別人看爽瞭就好。

搜狐娛樂:很多人說你是喜劇電影的票房保證,喜劇有沒有限制你?

黃渤:票房保證,怎麼說,大傢隻是看結果,你參與瞭一些片子好像票房還不錯,說命好也好,說你選擇的隊也好,其實電影就是一個大傢集體合作起來完成的東西。後面可能也會在做一些喜劇,也會做一些不是喜劇,最好的就是看到近些年你能看到一些新的年輕的電影人慢慢成長起來,那也希望能找到更多的有能力,有想法的合作者一塊做一些有意思的對象,無論是喜劇或者這樣那樣的東西。

搜狐娛樂:哪一種類型的劇本可能會讓你更心動?

黃渤:這個沒法說,你說你喜歡林黛玉,還是喜歡瑪麗蓮-夢露?這個東西各有各的美感,因為電影這個挺好,你不用從一而終,你可以選擇,你可以這次這樣,那次那樣,它都有不同的地方。婉約的,含蓄的,奔放的,熱情的或者是火辣的都可以,它可能給你的刺激不一樣,你能抓到覺得夠嗨的地方就可以去做。但今年我不會像之前那麼大量的去做,留一些時間多琢磨琢磨,多開發一些東西,多想想,做一些真正有意思的東西。像有些戲說拍也很好,也可以,但是個人而言,再去拍一個,開拍之前你就知道結果看似還不錯的戲,可能對自己的來說意義也沒有那麼大,跟作品本身沒關系跟自己有關系。

搜狐娛樂:您剛才說為這個戲胖瞭十斤,怎麼瘦回來的?

黃渤:沒瘦回來啊!還在減著。因為肥完瞭以後就休息瞭,休息瞭還減什麼肥,又吃吃,前一陣子確實有點猛,後來又開始接戲,略略收斂瞭一點。

搜狐娛樂:好吧。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dxt559d7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