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大學胡震嶽:考研是我全部的信仰!

提要:胡震嶽說: 無論如何,你要相信:努力的人必會有收獲。或許你現在做的事情看不到成果,但是不要害怕。在看不見的地方,你一定在靜靜成長。


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剛剛過去不久,也許你還依舊沉浸在這場考試帶來的悲喜中…

北京大學胡震嶽說: 無論如何,你要相信:努力的人必會有收獲。或許你現在做的事情看不到成果,但是不要害怕。在看不見的地方,你一定在靜靜成長。

北京大學胡震嶽曾是來自農村的孩子,高中時候一直夢想去首都的學校,但是環境,自身的實力和能力所限隻上瞭外省一個普通的本科。

我應該算得上是大學裡最勤奮的一批人瞭,每個學期開學第一個月,我就會自學完本學期所有公共課以及專業課,每年我都拿一等獎學金。

大三的時候正式決定考研並開始復習,目標定得很高,自己夢寐以求的北大金融,這時候我還有十個月的時間復習。來實現我的夢。

記不清有多少次是一個人坐在圖書館看書復習,尤其是在寒暑假,大學城幾乎成瞭空城。有時候整個圖書館可能就我一個學生,空氣仿佛都是凝固的,而時間則是靜止的。晚上圖書館閉館,回宿舍的時候路過一條熱鬧的馬路也空無一人,停在紅綠燈前看看表,22:36,大學這幾年,這個數字陪瞭我一千多個日夜。

學習和復習專業課很瘋狂,有次老師讓我上臺給同學們講一道問題,我講瞭大概十分鐘,臺下目瞪口呆,老師問我是不是把書背瞭下來。背英語單詞時,50個單元的詞匯,每個單元75個單詞,背完瞭40多個單元,提筆就能默寫下來。北除毛-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任何毛髮一網打盡∣真空除毛推薦~聖雅諾美學診所京大學胡震嶽回憶道:

十個月時間全身心的投入,心裡沒有一絲雜念,心裡和自己無數次說過:考研,是我的全部信仰。那時候最大的奢侈和放縱就是找機會坐在黑黑的湖邊,坐上一個晚上,思索現在,憧憬將來。

第一次考研結果出來失敗瞭,開始準備論文、答辯、畢業。當其他同學或考上研或出國,或找到工作,而曾經在成績上跑在他們前面的我卻前路迷茫,那種苦楚,是誰也不想體會第二次的。15年六月底,打包自己所有的行辦公用品李,快遞到北京,住在學校對面,住的地方就不說瞭,比地下室還便宜,如果換到現在是肯定要被清理的地方。

第二年考研,準備時間6個月,又一次全身心投入,早七點到晚十點,從未間斷。年底考試,與分數線差2分擦肩而過。這次的打擊比上次大很多,自己準備很充分,身邊人和我自己都覺得我能考上,深信不疑的那種。那時候我以為當準備工作做得足夠充分的時候,你要做的就是希望命運女神的稍加垂青瞭。

北京大學胡震嶽:可惜,那隻是我以為。

北京大學胡震嶽回憶說: 夢想走遠,生活卻不會給你時間讓你平復遺憾和難過,2016年上半年我找瞭一份工作,一邊過著不是自己期待中的日子,一遍依舊幻想著未來光明正大在未名湖畔學習的樣子。

2016年8月,我辭去瞭工作,開始重振旗鼓,我決心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

“最後一次”是一個美好而殘酷的詞語,把握好瞭它就是美好的,沒把握好其實就是殘酷的。

這一次,我將此生的夢想都壓在這最後一次之上,依舊是全身心的投入,不留任何死角地復習,不抱有任何僥幸地復習。

2016年12月26日,考試過後我睡瞭一整天,一覺醒來開始對答案,當時心裡就有譜瞭,想著開始準備復試瞭。

2017年2月15日,分數出來瞭,跟自己預期的一樣高,而我早已經開始準備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4鏡頭行車記錄器|四鏡頭行車記錄器|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四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復試。台中商標註冊

2017年3月30日,我被錄取瞭,6月我拿到瞭夢想中的通知書,如果夢想有一扇門的話,我終於拿到瞭那扇門的通行證。

夢想的通行證

多年一人生活,孤獨為伴,孑然一身,多少辛苦事,多少心酸愁苦,寥寥數語。不足以表達內心萬千澎湃之一二。最近三年光水性筆就用掉瞭三四百支,如何是幾句話能說得明白的。

隻是,我拿到通知書的那一刻,我感覺付出的所有,相對於自己的所得到,自然都是值得的。我現在可以說服我自己瞭,北京大學胡震嶽說:靠努力還是能夠能改變一些東西的。或許你現在做的事情看不到成果,但是不要害怕。你並不是沒有成長,而是在紮根。

台中商標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t559d7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